2023年03月01日
第A03版:热点 PDF版

项城市以鱼净水

60余万尾鱼苗投放吉祥湖

工作人员把鱼苗投放湖中

□记者 张志新 文/图

本报讯 初春时节,万物萌发。2月27日上午,位于项城市城区西北方向的吉祥湖公园一角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在众人瞩目中,一桶桶鱼苗被投入湖中,放归自然。

经了解,原来这是项城市农业农村局联合项城市钓鱼协会组织开展的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我们这次投放的鱼苗大约60余万尾,主要有鲤鱼、草鱼、鲫鱼等,这些都是业内公认的净水鱼类,能够发挥以鱼净水的功能。”项城市钓鱼协会会长赵保平说:“希望通过这次增殖放流活动,进一步提升咱们吉祥湖的水质。”

据了解,增殖放流又叫人工放流,是指人为向海洋、河流、湖泊等天然水域投放鱼苗、蟹苗、虾苗等水产动物幼体的一种措施,对于维持和养护良好的渔业资源十分重要。②10

2023-03-01 项城市以鱼净水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94687.html 1 60余万尾鱼苗投放吉祥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