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7日
第A06版:大健康·聚焦 PDF版

加强监管 确保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卫生安全

□记者 刘伟

本报讯 为全力做好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卫生监督保障工作,确保辖区内接待场所的公共卫生安全,日前,周口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召开川汇区、淮阳区及该局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员专题工作会议,部署工作任务,责任分解到人,确保辖区内接待场所的公共卫生安全。

会议要求,市区各卫生监督机构要制订严谨的卫生保障方案,加大公共场所卫生监督行政执法力度,对全市有接待任务的住宿场所的公共卫生、顾客用品用具清洗消毒等情况进行专项卫生监督检查;要按照住宿场所卫生量化分级管理评分表,重点检查住宿单位的卫生许可证持证和亮证情况、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卫生管理设置、卫生设施运转情况;要查看客房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场所消毒、布草间内布草分类存放、集中空调的清洗消毒、病媒防治等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出台整改方案,及时督导完成整改。

会议要求,各市区要组织对参与保障工作的卫生监督员进行实战演练,增加监督员对大型活动的监督检查经验。要对接待单位进行实时监督,有效规范公共场所经营者的经营行为,消除住宿场所卫生安全隐患,确保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接待场所公共卫生安全。①6

2023-03-07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95299.html 1 加强监管 确保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卫生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