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8日
第A07版:商业圈·财经 PDF版

全国首创

郸城为紫麦黑麦上保险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胥宗暕

本报讯 3月2日,中原农险郸城县支公司为该县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内230亩紫麦和233亩黑麦出单,提供风险保障共计65万余元。据悉,紫麦保险和黑麦保险两个险种均为全国首创,是中原农险助力地方发展特色产业的又一次创新。

紫麦是燕麦的一种,外表多为深紫色,营养价值比普通燕麦高,富含钙、磷、镁、钾、锌、硒、锰等元素,有降低胆固醇、预防高血糖、加快新陈代谢的作用。黑麦有小麦里的“黑马”称号,富含碳水化合物、钙、铁、锌、硒、B族维生素、膳食纤维等,具有补脑益智、保护心血管的作用。2021年10月,郸城县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首次引进并播种紫麦和黑麦,种植面积各100余亩,亩产600斤至800斤,市场价每斤在2.5元左右,经济效益较好。2022年10月,紫麦和黑麦在该示范区种植面积分别为230亩和233亩。和传统小麦相比,此类特色作物种植规模较小,管理成本较高,易受旱涝、病虫草鼠等灾害的侵袭,缺乏风险保障。

2023-03-08 全国首创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95617.html 1 郸城为紫麦黑麦上保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