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3日
第A05版:社会与法·综合新闻 PDF版

民警用情调解 妯娌握手言和

□记者 任富强 通讯员 刘博文

本报讯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妯娌之间的和睦关系是维系“家和”的重要因素。然而,家住淮阳区冯塘乡某村的两妯娌,却因路边沉淀池多次吵架,进而发展到大打出手。近日,在冯塘乡派出所民辅警的用心调解下,妯娌俩最终重归于好。

谢某与吴某是妯娌俩,两人关系刚开始很不错,矛盾点就在于,双方都感觉对对方好,却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心里逐渐产生了隔阂,时常因琐事发生争吵。后来吴某家的沉淀池井盖被路过车辆轧坏,吴某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怀疑是其弟妹谢某故意损坏的,便到谢某家吵闹,双方发生激烈争吵,致使矛盾升级。

冯塘乡派出所师楼警务室专职辅警姜旭为妥善化解矛盾,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将妯娌二人召集至派出所,由副所长樊在磊、民警曹家旗联合村干部,共同对二人进行调解。

调解中,双方态度强硬,均不愿让步,扬言要拼个你死我活,致使调解工作陷入僵局。为尽快解决妯娌矛盾,民辅警转变思路,通过讲法律、讲政策、讲道理、讲亲情等,分别对二人进行劝说,让双方互讲对方的过往和付出,讲到情深处,双方都哭了起来。双方终于解除误会、放下怨恨,认识到各自的错误,相互致歉、握手言和,并签下了《和解书》。至此,这起长达多年的妯娌矛盾得以成功化解。

2023-03-13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95951.html 1 民警用情调解 妯娌握手言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