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5日
第A07版:商业圈·财经 PDF版

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市银行业协会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邓斐   

本报讯 3月13日,市银行业协会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要求,积极发挥行业引领作用,组织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活动主题为“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为确保教育宣传效果,市银行业协会制作了以“注重金融常识教育,增强消费者信心”“注重投资者适当性教育,着力揭示保本高息等金融诈骗本质”“注重重点区域、特殊群体金融教育,提升金融服务满意度”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折页,发放到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提高宣传受众面。

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结合自身实际,依托各自优势,通过视频宣讲、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围绕宣传主题,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开展金融服务和消费者教育活动,促使群众全面了解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的知识,有效提升群众的金融素养,增强群众的自我维权意识,提升群众的风险识别能力。

2023-03-15 市银行业协会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96311.html 1 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