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6日
第A03版:热点 PDF版

郸城网络达人

讲好郸城故事 “键”证家乡发展

图为网络达人在谢寨幸福大食堂采风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涛 孙雨彤 文/图

本报讯 3月14日,郸城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中心组织全县40余名网络达人,走进郸城伞业产业园、三禾益民、高标准农田示范区、汲冢谢寨“渔光互补”发电项目和幸福大食堂等地,通过直播等形式,“打卡”郸城产业,拍美景、话发展,奏响“讲好郸城故事、‘键’证家乡发展”的美妙乐章。

在郸城伞业产业园,现代化制伞机械嗡嗡低鸣,还有“砰砰砰”的雨伞弹开声。看到工人们正忙着把五颜六色的成品伞打包装箱,网络达人们“长枪短炮”、手机、无人机齐上阵,对该产业园形态各异的伞和捆线、拉簧、缝伞片、品检等工序进行“打卡”。

在三禾益民,网络达人们了解到特色蔬菜产业挑起了郸城乡村振兴的“大梁”后,纷纷出击进行现场直播。

在河南周口国家农高区郸城县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大家感受了一键浇水、一键打药。大家纷纷表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是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压舱石”,农高区的建设,为保障粮食生产安全、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汲冢镇谢寨行政村幸福大食堂,网络达人们感受到了老有所养、颐养天年的生活愿景。在“渔光互补”发电站,一排排光伏发电板架设在坑塘内,与田野相互映衬,构成一幅“碧水共蓝天一色、光伏与渔业互补”的美丽生态画卷。大家把镜头对准这种特色模式——集绿色能源、高效农业于一体的综合生态示范基地。同时,“渔光互补”项目也解决了周边群众的就业问题,随着项目的开工、建设、投产,本地化用工需求量越来越大,将为当地民众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网络达人展高旗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了解了郸城产业发展的欣欣向荣及高标准农田建设带来的红利。我们网络达人将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讲好郸城故事,宣传好家乡。”

县委网信中心主任孙立介绍,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中心主办,采取“官方媒体+自媒体”的形式,力求将郸城产业发展、农业资源优势及产业项目建设等亮点推介展示给大家,也希望借助新媒体、自媒体,深入探讨和挖掘郸城的特色和亮点,把优美的自然风光、良好的生态环境、璀璨的产业工业发展展示好、宣传好、推介好,让更多的人认识郸城、热爱郸诚、走进郸城,让郸城的产业发展乘风借力,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据悉,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在3月下旬进行图文、短视频集中展播。②7

2023-03-16 郸城网络达人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96371.html 1 讲好郸城故事 “键”证家乡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