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2日
第A02版:要闻 PDF版

义诊送上门 社工服务“零距离”

□记者 牛思光

本报讯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周口市三川社工义工服务中心联合周口市眼科医院、周口港区医院(周口烧伤医院),来到扶沟县柴岗乡开展义诊活动。

3月19日,在扶沟县柴岗乡袁楼行政村委、朱岗行政村委,周口市眼科医院为“一老一小”进行眼科检查。医生对村民先进行视力测试,再利用专业仪器为老年人、儿童进行眼科检查和诊断。检查过程中,医生详细询问了他们的日常眼部感受,并结合检测结果对老人眼部情况进行认真反馈。对于提出的疑问,医生们耐心解答。李奶奶说:“很早就发现自己眼睛看东西模模糊糊,由于年纪大行动不便,一直没去医院检查,这次在家门口就能检查了。”

3月20日,三川社工邀请周口港区医院(周口烧伤医院)10余名医生在扶沟县柴岗乡支亭行政村和西营行政村进行现场义诊,为村民进行量血压、测血糖、彩超、心电图、病情分析及建议和登记等服务。该院妇产科专家为两个行政村的女性进行春季养生知识普及、女性保健等方面知识,提醒她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②2

2023-03-22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96752.html 1 义诊送上门 社工服务“零距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