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2日
第A05版:商业圈·消费 PDF版

汽车“价格战” 周口市场相对平稳

□记者 田亚楠 文/图

“雪铁龙C6降价9万元”“宝马5系20万元就能到手”……近日,由“湖北最强购车优惠季”引发的汽车降价潮引发关注,关于汽车全面降价的话题持续发酵,在汽车圈掀起千层浪。那么,周口车市有何反应?价格坚挺还是下降?近日,记者走进我市多家汽车4S店进行实地探访。

汽车销售淡季

销量不大优惠大

记者来到周口中心城区太清路看到,不少汽车4S店内冷冷清清的。“基本没啥客户,有的人只是过来看看车型、问问价格,就没有后续了。”一家汽车4S店的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年销量并没有达到预期,每天到店的顾客不多,订单也随之下滑。“现在是汽车销售淡季,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如此。近期车市起伏较大,很多顾客持币观望,销量大不如前。”

虽是淡季,但不少商家表示,目前的优惠力度是一年当中最大的,目的就是为了冲销量。“目前我们店的伊兰特优惠幅度在2万元左右,比以前任何时候都大。”销售人员表示,当下的优惠力度仅持续1个月,到5月份迎来销售旺季后,优惠力度会收窄。

在其他汽车4S店,商家均表示当前优惠力度较大,有的在现金优惠基础上,再送保养、送装饰,或者送油卡、送交强险。“当下我们正在做活动、搞团购、推出低首付购车政策等,在现金优惠和首付费用等方面给予最大优惠,吸引更多顾客购买。”

国六b车型为主流

新能源汽车优惠小

“国六b标准实施时间为今年7月1日,在此之前,必须把国六a的车型全部卖完。”在东风品牌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店内以国六b车型为主,但尚有多辆国六a车型,优惠力度也非常大。

在其他品牌汽车4S店,不少商家表示店内暂无国六a车型。“我们已经完成了从国六a到国六b的转换,目前在售车型全部为国六b车型。”一汽丰田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在五菱宏光新能源4S店,小巧的mini车型格外可爱。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mini车型300公里以内续航的没有优惠,只能享受政府的3000元补贴;300公里续航以上的车型有95折优惠。在比亚迪王朝4S店及比亚迪海洋4S店,销售人员均表示价格暂无优惠。“我们包上牌和第一年的保险费用,也相当于优惠了几千块钱。”

一些油电混合车型不能上绿牌,其价格较同车型燃油车高,优惠力度较低。“混动车优惠力度在1万元左右,而燃油车则在2万元~3万元不等,具体要看车型。”

畅销车型价格相对坚挺

在东风本田4S店,工作人员正在布置展厅,准备活动场地。“现在我们与银行合作,推出优惠活动,价格让利幅度特别大。”记者看到,店内人员十分忙碌,有人负责接待,有人负责讲解,还有人对着手机做直播。“目前优惠价格还没有确定,要等活动开始后才能定下来。”提起店内最畅销的车型思域,工作人员表示,一般车型能优惠2万元左右,但思域只能优惠1万元左右,白色要比其他颜色贵2000块钱。“思域是‘网红’车,全国的销量都很好,优惠力度也不如其他车。”

而在广汽本田4S店,与思域互为姊妹车型的型格,优惠力度在2万元左右。“型格在外观上与思域基本相同,在配置和价格方面更有性价比。”工作人员表示。

不只是思域,一汽大众速腾、一汽丰田凯罗拉、吉利帝豪等畅销车型,相比店内其他汽车优惠力度相对偏小。“畅销车型是经过市场检验过的,关注度较高,所以优惠力度也相对较小。”一汽大众4S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2023-03-22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96757.html 1 汽车“价格战” 周口市场相对平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