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8日
第A03版:热点 PDF版

万语千言话家乡 厚植学生家国情怀

我市“我的家乡新变化”主题征文活动落幕

□记者 王俊祥 王珂

本报讯 3月26日,“强国复兴有我——道德名城魅力周口 · 我的家乡新变化”青少年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在周口金海中学举行。

为贯彻落实“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部署要求,在青少年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引导全市中小学生了解家乡、热爱家乡,讲述周口故事,弘扬“周口精神”,展示周口形象,抒发“强国复兴有我”的使命担当,凝聚矢志不渝、建设周口的精神力量。2022年6月份,中共周口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周口市委、周口日报社联合开展“强国复兴有我——道德名城魅力周口 · 我的家乡新变化”青少年征文活动。

本次活动共收到521篇稿件,其中小学组275篇,中学组246篇。应征作品深入展现新时代周口经济社会和人民生活变化,深情讲述新时代周口人的奋斗故事和幸福生活,生动展示周口人崭新精神风貌。

经专家严格公正评审,决定授予《这就是我的家乡》等12件作品小学组一等奖,《周口文旅 未来可期》等20件作品小学组二等奖,《家乡变美了》等23件作品小学组三等奖,《周口将破茧成蝶》等16件作品小学组优秀奖;授予《我热爱这片土地》等8件作品中学组一等奖,《魅力周口》等15件作品中学组二等奖,《三川大地新变化》等28件作品中学组三等奖;授予刘梦华等20名教师优秀辅导奖;授予周口汉阳路学校等5家单位优秀组织奖。

“中学组”一等奖获得者周口金海中学同学仝浩洋说:“学校十分重视学生阅读习惯的养成,平日里,也让我积累了更多的好词好句,这次征文我用手中的笔描绘了彩色的家乡,这次获奖是一种激励,我会继续努力。”

在此次征文大赛中,学生自发成为家乡的“代言人”,精彩的文章让更多人了解周口日新月异的变化,在心中埋下了一颗了解家乡、热爱家乡的美好种子,将“家国情怀”根植于心。②2

2023-03-28 我市“我的家乡新变化”主题征文活动落幕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97197.html 1 万语千言话家乡 厚植学生家国情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