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30日
第A02版:要闻 PDF版

退伍军人石少彬

公益资助不停歇

□记者 任富强

本报讯 “一个共产党员,要紧跟党的步伐,感谢党的恩情。”“是党培养了我,部队熔炼了我,我要把这份恩情回报给家乡人民!” 3月2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石少彬向记者感慨地说。作为河南省“优秀退伍军人劳模”、郸城县英才高中董事长,当天,他正带领学校教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石少彬时刻没有忘记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也从未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自办学以来,他每年都资助学生数十名,资助资金数百万元。仅2022年,学校就拿出68万元作为奖金发放给家庭困难和品学兼优的学生。

作为教育人,石少彬心系教育,关心教职员工,爱护学生。他把“让师生的生活更加幸福”当作自己的使命;对品学兼优的学生,每学期都发放奖学金,根据家庭情况减免学费,并解决300元~600元的生活费。同时,他还经常参与郸城建设、公益慈善、献爱心等活动,在郸城洺河治理期间,他捐款10万元;三年疫情期间,他捐款30多万元……在扶困济贫、爱心帮扶的现场,他总是冲锋在前,慷慨解囊。

对于未来,石少彬豪情满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努力学习、提升站位,增强技能、严于律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一名有担当的退伍军人,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②15

2023-03-30 退伍军人石少彬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97366.html 1 公益资助不停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