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31日
第A03版:热点 PDF版

男子缅甸被困 警方成功解救

□记者 朱东一 文/图

本报讯 3月27日上午,刚刚从缅甸诈骗窝点获得解救的居民刘某及其家属,到市公安局送来一面“救命危难 恩比天高”的锦旗(如图),以感谢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千方百计解救其脱离缅甸诈骗窝点。

3月18日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接到指令,我市有一居民被骗至缅甸,求助回国。经警方调查,我市太康县居民刘某于2023年3月9日被朋友骗至缅甸的妙瓦底亚太诈骗窝点。了解情况后,出入境管理支队利用出入境管理部门广泛接触中外群众的优势,联系在东南亚爱国华侨,寻求提供帮助开展解救工作。

3月26日,刘某安全回到了家乡周口。在致谢现场,当事人刘某及其家属情绪激动、声泪俱下。

刘某的家人将其被周口市公安局解救的事迹发布到抖音平台,该视频很快登上了热搜榜,广大网民给予了周口市公安局高度评价。②2

2023-03-31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97449.html 1 男子缅甸被困 警方成功解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