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31日
第A05版:乐生活·拍客 PDF版

镜头里的 老子庙会

厉佳 摄

罗宇 摄

罗宇 摄

徐攀登 摄

陈明扬 摄

徐攀登 摄

刘威 摄

罗宇 摄

陈明扬 摄

3月6日,农历二月十五,是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道家学派创始人老子诞辰2594周年。

“老子祭典”历史悠久,据史书记载,可追溯到东汉桓帝时。“老子祭典”集中体现了老子文化、根亲文化、道家文化的统一,同时也是连接海内外华夏民族情感的重要纽带。每年农历二月十五,是传统的老子庙会,这一天,海内外各界人士、李氏宗亲等都会齐聚鹿邑太清宫祭拜老子。

2000多年来,太清宫一直是官方祭典老子的场所,目前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 4A级旅游景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老子祭典”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2023-03-31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97455.html 1 镜头里的 老子庙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