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10日
第A05版:社会与法·综合新闻 PDF版

鹿邑县人民法院开展“豫剑执行”专项行动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远程见证执行

□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张振峰 解明玺

本报讯 “现在,根据法律规定,向你宣读搜查令,请配合执行!”4月7日,鹿邑县人民法院开展“豫剑执行”专项行动,各执行小组在法警配合下,依法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住所进行搜查。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远程见证并监督执行全过程。

当日,在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住所,执行干警向当事人宣读搜查令,查找财产线索。“银行卡、高档手表、黄金首饰、奢侈品牌皮包……”搜查小组用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像,将物品一一登记清楚后,依法予以扣押。

在被执行人杜某案件中,鹿邑县人民法院通过网络查控,未发现其财产线索。在其家中通过搜查,发现了古玩字画等贵重物品,准备扣押时,一向态度强硬的杜某慌了神,急忙与申请人联系沟通,达成和解协议。有两名被执行人被拘传至鹿邑县人民法院,在强大威慑下,两人当场将拖欠的抚养费和欠款履行完毕。

依托信息化优势,执行现场画面实时回传至鹿邑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院领导远程指挥,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远程见证并监督执行全过程。“执行是实现当事人胜诉权益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具体要求,法院执行越有力有效,人民群众对法院的工作也越满意,更有助于营造诚信社会氛围。”一名人大代表在见证执行后,有感而发。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自豪表示,近年来,鹿邑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为平安鹿邑、法治鹿邑建设作出了贡献。法院干警要改进工作作风、练就过硬本领、展示铁军形象,以敢于碰硬精神,扎实取得专项行动工作成效。

2023-04-10 鹿邑县人民法院开展“豫剑执行”专项行动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98061.html 1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远程见证执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