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20日
第A02版:要闻 PDF版

点亮乡村儿童的阅读梦

商水县星囊计划阅读项目启动

领到新书满脸喜悦

□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高玉贵 文/图

本报讯 为培养儿童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点亮乡村儿童的阅读梦,4月18日,共青团商水县委联合商水县民政局、大武乡政府、大武乡中心校、商水县阳城社工服务中心、大武乡社工站在商水县大武乡大王小学举办星囊计划阅读项目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每一个孩子发放了星囊阅读包和运动器材。团县委负责人冯斌希望孩子们能够多读书、读好书,鼓励孩子们用知识武装自己、提升自己,长大后奉献社会。

本次活动共为大王小学派发星囊阅读包298份,星囊阅读包有星囊图书、趣艺手工套装、书签贴纸、阅读宝藏手册等多种优秀儿童读物及辅助用品,给孩子们带来了全新的阅读体验。

冯斌表示,下一步,共青团商水县委将组织更多的志愿者深入到乡村学校,开展阅读之星、阅读大使评比等活动,让乡村儿童养成阅读的好习惯,爱上阅读、享受阅读。

据悉,星囊计划是由满天星公益发起的,为改善欠发达地区儿童阅读资源而设立的公益项目。通过向乡村儿童派发装有优秀儿童读物及阅读辅助用品的星囊阅读包,结合阅读交换活动,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让每个孩子都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图书,激发他们的阅读兴趣,服务乡村儿童。②16

2023-04-20 商水县星囊计划阅读项目启动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98999.html 1 点亮乡村儿童的阅读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