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26日
第A07版:商业圈·财经 PDF版

周口银保监分局

深入推进“行长进万企”活动 全力支持实体经济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李昊政

本报讯 今年以来,周口银保监分局积极组织辖内银行业机构围绕企业需求和实际困难,构建机制、制订方案、组建队伍,进企业大走访、大调研,落实惠企政策、优化金融服务、扩大金融供给,深入推进“行长进万企”活动,全力支持实体经济。   

迅速部署任务。年初,该局召开辖内银行业机构深化“行长进万企”活动推进会,总结经验,查找不足,部署任务,动员全市银行业机构继续保持定力、主动作为,将深化推进“行长进万企”活动成为全市银行业转作风、拓市场、促发展的重要举措。

创新推进形势。该局在组织辖内银行业机构开展“两问四送”活动的基础上,要求各银行业机构成立宣讲团,先后4次集中开展“送监管政策下基层”活动;将“行长进万企”活动纳入“金融活水润港城”考核指标,月统计、季考核,强化跟踪问效。

突出支持重点。该局先后印发《全市银行业保险业支持工业经济稳定向好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金融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紧盯第二产业贷款投放相对缺口较大、制造类中小企业转型发展面临的融资难题,督促银行业机构提高政治站位、用好金融政策、提高服务能力,帮助企业突破转型发展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瓶颈。截至3月末,我市制造业贷款余额132.46亿元。

上门帮扶纾困。该局组织银行业机构深入企业、重点项目现场,集中开展上门送服务、送政策活动,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金融诉求等,建立台账,跟踪督促,及时解决。

截至一季度末,辖内银行业机构累计走访1775家企业,向有新增或续贷需求的800家企业提供授信支持186.44亿元,其中,已实际提供信贷支持144.4亿元,收集企业反馈问题514条,解决问题495条。

2023-04-26 周口银保监分局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99603.html 1 深入推进“行长进万企”活动 全力支持实体经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