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09日
第A06版:大健康·聚焦 PDF版

中心城区患者免收120出车费(有第三方责任者除外);行动不便或无人照顾的老人享受免费陪诊服务;每日9时前空腹抽血的门诊患者享用免费早餐;中心城区患者康复出院免费送到家……

这家医院推出诸多便民就医新举措

□记者 郑伟元

本报讯 记者从周口市人民医院获悉,为优化我市患者就医体验,提升对老人、孩子、急诊患者、住院患者等重点人群的医疗服务保障,5月4日,周口市人民医院聚焦群众就医领域“急难愁盼”问题,推出了一系列就医便民服务新举措。

据了解,新举措规定,到周口市人民医院就诊的周口中心城区患者,免收120出车费(有第三方责任者除外);住院患者康复出院时免费送至家中(限中心城区)。该院还号召职工绿色出行,将车辆停靠在医院外,把院内车位让给患者。此外,该院为每日9时前到检验科空腹抽血的门诊患者免费提供早餐。

对于行动不便或无人照顾的老人,该院提供免费陪诊服务,服务内容包括代缴费、代取药、全程陪同检查。

同时,该院妇产科将为预约检查的产妇免费提供胎心监护和吸氧服务;产后康复科为预约生产的产妇免费提供乳腺疏通、盆底肌筛查和免费腹直肌检查。

对于住院患者,周口市人民医院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同时,患者可免费使用陪护椅、轮椅、平车。住院期间,如对该院服务不满意,该院将追究相关科室责任,并退还患者当日护理费。出院后,患者可通过周口市人民医院公众号预约病历复印,医院可将病历寄送到家。

周口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举措本着方便病人、服务患者的目的,为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的就医途径,使诊疗更安全、就诊更便利、沟通更有效、体验更舒适,进一步推动我市医疗服务质量提高。

2023-05-09 中心城区患者免收120出车费(有第三方责任者除外);行动不便或无人照顾的老人享受免费陪诊服务;每日9时前空腹抽血的门诊患者享用免费早餐;中心城区患者康复出院免费送到家……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00646.html 1 这家医院推出诸多便民就医新举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