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6日
第A05版:大健康·聚焦 PDF版

祁俊峰:为生命续航

工作人员为祁俊峰(中)颁发荣誉证书

□记者 史书杰 文/图

本报讯 5月10日,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祁俊峰在郑州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的红十字主题。

据了解,祁俊峰在西华县住建局人民防控技术服务站工作,得知配型成功的消息后,他于5月5日前往郑州,5月10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9岁男孩带去了“生命火种”。

当日一大早,祁俊峰平静地躺在床上,一脸轻松。温热的鲜血从他的右臂汩汩流出,沿着细长的导管流入血细胞分离机……随着仪器循环转动,造血干细胞一点点分离出来。经过4个半小时血液分离,他成功捐献出233ml“生命火种”。

捐献当日,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还送来了受捐者家人的感谢信,信中写道:“尊敬的爱心人士!感谢素未谋面的好心人,您就是我与孩子风雨路上的那道彩虹。因为遇见您,让我与家人在荆棘遍布的日子里看到了希望,消除了我在悬崖边的绝望。”信中温情质朴的话语,说到了每个人的心坎上。

祁俊峰在回信中说:“小朋友,虽然我们不认识,但希望你接下来要更加坚强,拥抱白衣天使和你的父母,努力创造属于你今生今世的无限美好时光。如果有机会,愿你做一些回馈人生、回馈社会的事,也祝福你的家人健康平安!”

“希望这位素未谋面的男孩早日康复,迎接新的人生和无限可能。也希望能有更多人了解、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中来。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希望与可能!”采集工作完成后,祁俊峰说。

2023-05-16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01331.html 1 祁俊峰:为生命续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