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7日
第A08版:商业圈·财经 PDF版

中原农险周口市分公司

“一喷三防”减风险 心系“三农”助丰收

□记者 徐如景

本报讯 近期受天气影响,我市麦田湿度较大,极易发生病虫害,为确保粮食安全,日前,中原农险周口市分公司投入近百万元,协助地方政府对淮阳、项城等7个县(市、区)近万亩小麦同步实施“一喷三防”作业,为小麦增产丰收打牢基础。

中原农险周口市分公司践行国企使命,发挥专业风险管理优势,主动从风险等量管理向风险减量管理转变,实施“保防救赔助”服务。5月9日,该公司从淮阳区冯塘乡开始,利用无人机对淮阳、项城等7个县(市、区)近万亩小麦同步实施“一喷三防”作业,有助于促进麦田病虫害防治,提升小麦抗病能力,促进小麦生长灌浆,增重增粒,助力小麦丰产丰收。中原农险河南省分公司种植险部和中原农险周口市分公司协助地方政府、农业专家,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力求喷防效果,提高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作为省属国企的中原农险周口市分公司,充分发挥农业保险在事前风险预防、事中风险控制、事后理赔服务的功能作用,主动从风险等量管理向风险减量管理转变,实施“保防救赔助”一体化服务。此次实施小麦“一喷三防”作业,是该公司风险减量服务工作的具体体现,不仅消除了种植户的后顾之忧,还为政府分了忧。

去年以来,中原农险周口市分公司发挥风险补偿功能,为近 51万户农户提供风险保障超过100亿元,累计支付赔款近1.4亿元,帮助29万多农户快速恢复生产生活,为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民稳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2023-05-17 中原农险周口市分公司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01611.html 1 “一喷三防”减风险 心系“三农”助丰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