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2日
第A02版:要闻 PDF版

全市106名象棋爱好者齐聚示范区角逐“棋王”

扶沟棋手谢新奇夺冠

□记者 姬慧洋

本报讯  5月21日,为期2天的周口市首届“文昌杯”象棋棋王争霸赛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赵寨美食广场圆满落下帷幕,106位棋手齐聚示范区,为观众奉献精彩激烈的高水平对局。经过9轮对决后,来自扶沟棋手谢新奇、示范区棋手赵昌礼、鹿邑棋手王亚辉分获前三名;扶沟、示范区、太康代表队分获团体前三名。

据介绍,本次赛事是由市教体局主办、示范区文昌办事处承办、市象棋协会协办,旨在弘扬传承中国国粹精髓,丰富居民业余生活,给全市象棋爱好者提供学习、展现、交流棋艺的平台,同时,以棋会友推动各县市区间的体育文化交流。赛程设置2天,共有来自各县(市、区)的12支象棋代表队106名棋手参加角逐。赛制采用积分循环赛,参赛者不限性别、级别、年龄,通过电脑编排两两对决,通过9轮对决后决出胜负。

比赛现场,棋手们分坐棋台两侧,在楚河汉界上排兵布阵,或凝神思考、步步为营,或果断出击、全局在胸,在棋盘斗智斗勇之间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在象棋文化氛围中享受博弈乐趣。“本次比赛集聚全市顶尖象棋高手,参加比赛的棋手代表当地的象棋最高水平,现场博弈非常精彩。”文昌办事处主任胡光辉说。

摘得“棋王”桂冠的谢新奇来自扶沟,与中国象棋结缘已20余年。提及这次比赛,他感慨良多。“同台竞技的棋手水平都很高,能够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心态、水平、运气缺一不可。”谢新奇说。

2023-05-22 全市106名象棋爱好者齐聚示范区角逐“棋王”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01977.html 1 扶沟棋手谢新奇夺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