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2日
第A05版:社会与法·综合新闻 PDF版

淮阳区人民检察院

主动接受监督促听证提质效

□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李亚晖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公开听证工作质效和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5月16日上午,淮阳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一起拟不起诉刑事案件公开听证会,“零距离”感受和了解公开听证工作,并向他们征求工作意见。

公开听证会结束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观了党建室、荣誉室、检察听证室、人民代表联络站等场所,代表们驻足观看、仔细倾听,详细了解该院听证室、人民代表联络站的建设使用情况及今年以来公开听证工作开展情况,对今年以来该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该院服务中心大局有深度,促进平安稳定有力度,维护民生民利有温度。

人大代表一致认为,检察机关通过公开听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将检察权放在阳光下运行,让检察工作真正做到了公开、公正、透明,增强了检察工作在人民群众中的公信力。

下一步,淮阳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聚焦服务大局、依法能动履职,重点选择群众诉求强烈、矛盾突出的案件进行公开听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通过阳光检察强化法律监督,不断提高听证的规范化水平,着力提升听证效果,更好服务社会治理。

2023-05-22 淮阳区人民检察院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01991.html 1 主动接受监督促听证提质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