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3日
第A03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时 PDF版

这里的风景会“说话”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益景观小品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记者 姬慧洋 文/图

本报讯 主题鲜明的社会宣传标语、温馨的文明提示语……5月18日,记者走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街头巷尾、公园社区,发现许多“创文”主题景观小品悄然绽放(如图),它们多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为主,不仅擦亮城市文明底色,更让文明之花开遍整个辖区,使文明宣传在“润物细无声”中深入人心。

漫步于芙蓉湖公园,一处象征着团结和吉祥的红色主题的景观小品,向市民宣传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鲜明的“道德名城 魅力周口”的景观小品立在高铁站前广场上,与周围环境互相映衬;大大的“周”字搭配荷叶荷花造型,结合“树立文明新风 共建文明城市”的文明主题的景观小品坐落在滨河北路上……这些公益广告景观小品使用红、白、金、绿、灰等颜色为主色调,融入周口市花荷花、市树国槐等元素,设计精美、形式多样、主题鲜明、观赏性强,且富有浓郁的周口特色,一处皆一景,形成了一道道城市的亮丽风景线。

遍布城区的“创文”景观小品、公益广告,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将文明出行、文明饮食、文明旅游、文明居住、文明环境、文明秩序、诚实守信、家风家训、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内容以多种形式加以诠释,以“润物细无声”的引导作用接地气、扬正气,唤醒人们的文明意识及对社会的责任感,市民们在逛街、散步的同时,还能了解到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让人们有所感、有所思、有所行。“这些景观小品特别有意思,既美观又有内涵,无时无刻提醒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值得点赞。”市民刘女士说。

据了解,示范区在原有公益广告景观小品58处的基础上,规划设计新增23处公益广告景观小品,重点设置在辖区主要出入口、公共广场、公园、景区景点、社区等公共服务场所。②2

2023-05-23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益景观小品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02078.html 1 这里的风景会“说话”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