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3日
第A06版:大健康·聚焦 PDF版

加强发热门诊、重症医学学科建设

全力推进县级中医医院发展

□记者 郑伟元

本报讯 5月18日~19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医政司司长贾忠武等一行莅临周口,调研指导我市县级中医医院发展。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郸城县虎岗乡卫生院、郸城县中医院、扶沟县中医院等地了解情况,通过走访查看、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县级中医院发展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服务情况。

闫树江充分肯定了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对我市在中医医院基础设施建设、政策环境优化、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等方面采取的措施给予充分认可。他指出,中医药在三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是疫情防控的一大特点,也是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

闫树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县级中医医院的支持和投入力度,改善中医医院基础条件。要着力提升县级中医医院综合实力,加强中医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重症医学科建设,补齐急诊急救、重症救治能力短板。要突出中医特色,加强中医医院中医特色专科建设和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中心建设,切实发挥好县级中医医院县域内中医药服务龙头地位和辐射带动作用。要坚持正确的中医办院方向,将中医药融入临床各科室和诊疗各环节,推动县级中医院特色发展。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和医院管理,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加大与医保、药监等部门沟通协调力度,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政策环境。

2023-05-23 加强发热门诊、重症医学学科建设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02082.html 1 全力推进县级中医医院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