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4日
第B05版:爱写作 PDF版

美丽的沙颍河

小记者:章士元

周口市六一路小学三(4)班

我的家乡在周口,是三川交汇的地方,如丝带般的沙颍河穿城而过,河岸两边风景秀丽,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春天,小鸭子在水中嬉戏,垂柳把河水当作梳妆的镜子,在岸边梳理着它那动人的秀发,百花争奇斗艳一朵更比一朵美,一朵更比一朵香,勾勒出一幅春意盎然的图画。

夏天,青蛙欢快地蹦跳到荷叶上,与蝉合唱。小蝌蚪找到妈妈的同时,也被妈妈住的地方吸引住了,嫩绿的荷叶,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这种场景,多么有趣啊!

秋天,枯黄的树叶落在了河里,像一只小船,成为蚂蚁们在水上遨游的工具,树叶为大地铺上了黄色的地毯,整条沙颍河显得静谧无比。

冬天,白雪给大地盖上了一层厚厚的被子,大地变成了孩子们的乐园,给蒙上白纱的沙颍河增添了生机。

我爱沙颍河,爱它的春意盎然,爱它的热浪滚滚,爱它的凉爽,爱它的银装素裹……

(辅导教师:张颖)

2023-05-24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02134.html 1 美丽的沙颍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