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5日
第A02版:要闻 PDF版

周口公安户政部门

设“绿色通道”服务高考学子

□记者 任富强

本报讯  记者5月24日从市公安局获悉,为切实服务好我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高考)工作,全市公安户政部门积极组织户政办证大厅、派出所办证窗口做好高考生申领、换(补)领居民身份证的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及时、高效、便捷、优质的户政服务。

全市公安户政部门对考生申(换)领居民身份证,一律启用“绿色通道”受理,设立高考考生办证专用窗口,采取延时、错时、AB岗、预约等方式确保考生及时办理。

开展集中办证服务。根据辖区学校分布和考生办证情况,分时段、分批次上门开展集中办证服务。

进一步精简办证材料。对于申请异地受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可免提交在当地就学、居住的证明材料,公安机关核准办证人员身份后,即予以办理。

临时身份证办理“立等可取”。对无法拿到正式居民身份证又急需使用证件的考生,启动“立等可取”快速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机制,提供当场受理、当场办证、当场领取的一站式服务。

设置临时服务点。结合辖区高考考点设立分布情况,精准设置临时服务点,最大限度为考生办证、用证提供应急服务。②16

2023-05-25 周口公安户政部门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02321.html 1 设“绿色通道”服务高考学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