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5日
第A03版:热点 PDF版

“小份菜”成为餐饮新风尚

□记者 牛思光

“一份菜分量大,点半份既不浪费,还可以品尝更多美味。”市民陈福兴介绍。“小份菜”“半份菜”在周口餐饮行业内逐渐兴起,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近日,记者在中心城区多家餐厅就餐时发现,餐厅在显著位置张贴着文明用餐、制止浪费的标语,餐厅服务人员还主动为客人打包,勤俭节约的“光盘行动”已蔚然成风。

“顾客需要什么,我们就推出什么。年轻人喜欢各种口味美食,尤其是家庭就餐中,顾客点菜时希望可以品尝更多美味,又不至于出现浪费,于是我们就推出‘小份菜’,受到消费者欢迎。”位于中心城区建安路一家饭店老板介绍,以往是用菜品经济实惠吸引顾客,现在是让顾客花同样的钱,品尝到更多菜品,特别受消费者喜欢。②16

2023-05-25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02336.html 1 “小份菜”成为餐饮新风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