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6日
第A08版:乐生活·拍客 PDF版

守护鸟类家园 共建美丽周口

鸟类是生态系统中重要的生物种类之一,也是环境质量评价的一类指标动物。鸟类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进绿色化发展、建设美丽周口的必然要求。国际社会把对鸟类的保护状况作为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自然保护、科学文化、社会生态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周口市鸟类生态保护协会充分发挥协会成员在鸟类生态保护、维持鸟类栖息地生态多样性、呵护生态家园等方面的作用,以鸟类摄影以及观鸟活动为主体,长期开展沙颍河流域野生鸟类资源调查、宣传等工作。

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特遴选方太命、马铁刚、朱广斌、杜欣、任新军、牛明功、高尚华、赵增翔、孙青梅、田志英等人拍摄的鸟类主题作品,用影像折射出沙颍河畔特别是周口市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2023-05-26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02588.html 1 守护鸟类家园 共建美丽周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