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30日
第A06版:大健康·聚焦 PDF版

爱心点亮生命之光

鹿邑县真源医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记者 史书杰

本报讯 为缓解临床用血紧张状况,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近日,鹿邑县卫健委组织广大医务工作者开展以“爱心之血、点亮生命之光”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鹿邑县真源医院积极响应号召,于5月25日打响此次活动的“第一枪”。

当日7时,2辆献血车停在真源医院新院区,健康征询、填表、测量血压、血液初筛……当鲜红的血液缓缓流入储血袋,爱心救助生命之旅便由此起航。在献血队伍中,有刚刚下夜班还没来得及休息的医护人员,有刚刚走下手术台的外科医生,有默默奉献的行政后勤工作人员,也有兢兢业业执勤的安保人员……大家来自不同岗位,他们都有着共同的愿望,就是希望自己的血液能挽救更多宝贵的生命。

“无偿献血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传递人间真情的红色纽带、是无私奉献的高尚行为,今后我们会继续支持无偿献血工作,也希望更多人能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该院行政院长刘祥云在献血时说。

据了解,此次献血活动共有211人参加,鲜血总量达84400毫升。

2023-05-30 鹿邑县真源医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02762.html 1 爱心点亮生命之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