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01日
第A2版:要闻 PDF版

别样的“六一”儿童节

活动现场

□记者 马月红 文/图

5月30日上午,市残联一楼大厅, “聆听‘鑫’声,成长护航”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市残联聋儿听力训练中心的孩子们身着由环保袋做成的服装,和河南鑫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表演《环保走秀》,大厅内欢声笑语。当日,河南鑫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向市残联聋儿听力训练中心捐赠了教学一体机、康复机、儿童学习用品、玩具、校服等价值5万元的物资,并和孩子们共同表演节目,庆祝“六一”儿童节。

现场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彩球与笑脸相映,歌声与笑声齐飞。孩子们表演了合唱、舞蹈、走秀等节目,每一个精彩的节目都秀出了孩子们的童真,秀出了孩子们的个性,秀出了孩子们的艺术潜力。

记者了解到,市残联聋儿听力训练中心共有30多名特殊儿童,每年都有部分孩子通过干预后进入普幼、普校就读,受到有关部门、社会和家长的好评。

“市残联聋儿听力训练中心是专门针对0岁至14岁听障儿童进行康复训练的公益性事业单位。此次活动提高了孩子们的兴趣,让他们感受到了集体的氛围。”市残联聋儿听力训练中心主任赵新红表示。②15

2023-06-01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02941.html 1 别样的“六一”儿童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