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09日
第A04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时 PDF版

建言献策

树枝遮挡路灯

照明效果不佳

市民王女士:

中心城区莲花路(中州大道与八一大道段)两侧树木生长得过于茂盛,大多路灯被树叶遮挡,致使这条路上的灯光昏暗,这条路靠近多个居民区、公园、学校,平时人流、车流量大,晚上常有老人、孩子出来散步,路灯又被树枝遮挡,这样的照明条件很难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关注。

(记者 王慕晨 整理)

商贩要有序经营

市民朱先生:

公园是市民游玩、娱乐的场所,是城市的一张名片,到公园锻炼身体、休闲赏景是一件惬意的事。然而,每到夜幕降临,周口铁路主题公园(中州大道口)附近都会聚集着很多流动经营的商贩,市民还没走进公园,就先被商贩“包围”了。商贩能够长期在此处经营,说明附近的市民有需求,建议有关部门在加强管理的同时,能够划定一些区域,让商贩进场经营,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不仅占道经营,还给游园市民“添堵”。

(记者 王慕晨 整理)

电动车需文明驾驶

市民郑先生:

广场一般都是为了提供人们放松、休闲的场所,在临港开发区人民广场(南广场),一些家长带着孩子走出家门,来到广场休闲娱乐,但在广场上除了有悠闲散步的家长、奔跑玩耍的孩子,还时不时有急速行驶的电动自行车穿过人群。电动车在广场上行驶,很容易与人群产生冲突,影响公园内的秩序和安全。希望相关部门能采取措施防止这种违反管理规定的现象继续存在,为休闲、游览和健身的市民创造更加平安的环境。

(记者 王慕晨 整理)

2023-06-09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03588.html 1 建言献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