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21日
第A07版:商业圈·财经 PDF版

为百姓筑牢金融安全“防火墙”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近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按照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要求,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帮助民众有效识别名目繁多的非法集资套路,为百姓筑牢金融安全“防火墙”。

聚焦重点领域,关注重点人群。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不仅面向公众宣传保险业基本知识、非法集资性质特征及主要手法,还对人民群众关注的养老服务、涉农组织、解债等领域开展宣传活动。同时,严格规范有关工作流程,充分揭示保险产品的风险特征,涉及资金异常变动的,及时进行欺诈等风险提示。此外,对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落实政策”旗号,利用元宇宙、NFT、虚拟货币、数字藏品、“网上跨境证券交易”等新概念的新型非法集资,加强风险预警提示,切实回应民生关切。

聚焦易受非法集资侵害的重点人群。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对外宣传,特别关注缺乏相关金融知识,参与非法集资活动的人群,如老年人、学生、进城务工人员等,加强针对性宣传教育,提高他们的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对内宣传,则通过会议宣导、专题培训、播放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加强对从业人员教育,切实保证从业人员深刻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时刻警惕有效处置相关风险,为百姓的金融安全构建“双保险”。

创新宣传方式,线上、线下齐发力。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拓展宣传渠道,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宣传工作。线上方面,在巩固报刊、公交地铁移动媒体等传统宣传阵地的同时,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积极拓展“两微一端”、视频平台等新媒体阵地。同时,充分利用公司自有网络投放渠道优势,推送宣传信息,加强对保险消费者、社会公众和保险从业人员的宣传。线下方面,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充分发挥公司营业网点分布广泛、贴近基层、接近群众的优势,通过营业网点做好宣传物料如海报、传单、折页、电子屏等的展示。同时,积极参与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知识答题活动,与各地政府、基层组织等有机配合、联动协作,会同当地行业监管、协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扩大宣传影响面。

(刘俊华 曾佳)

2023-06-21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04656.html 1 为百姓筑牢金融安全“防火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