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8月02日
第A03版:热点 PDF版

第二届周口荷花节书画展开幕

书画爱好者欣赏参展作品

□记者 侯俊豫 文/图

本报讯 8月1日,弦歌墨彩——第二届周口荷花节书画展暨“清风荷韵”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在淮阳区群众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省文联党组书记方启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刚,北京荣宝斋副总经理、荣宝斋画院院长唐辉,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吴行,市政府副市长秦胜军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书画展由荣宝斋、河南日报社、周口市纪委监委、中共周口市委宣传部、周口市文广旅局、周口市文联、中共周口市淮阳区委、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政府主办。

此次书画展分为荣宝藏珍、弦歌墨彩、清风荷韵、盛世荷风四大版块,展出张大千、吴昌硕、齐白石、张伯驹、潘素、何海霞、亚明、金默如、王雪涛、黄永玉、孙志钧等名家真迹11件,同时展出他们33件木版水印代表作品,包含潘天寿、傅抱石、吴作人等艺术大师佳作,还汇聚张继、李刚田、边宝华、邵大箴、刘杰、马国强等国内及当地书画名家作品,共计200余幅。展期为期10天。

有关负责人表示,书画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瑰宝,是文化的积淀、美学的渗透,也是历史的传承。各位书画大家相聚淮阳,挥毫泼墨,绘“弦歌墨彩”,品“清风荷韵”,这是周口书画界的一件盛事、喜事。众多书画名家佳作展现出新时代艺术家们的新作为、新担当,他们的精雅笔墨为龙湖荷韵注入清风,助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成为常态,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一道文化盛宴。②15

2023-08-02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10095.html 1 第二届周口荷花节书画展开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