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09日
第A08版:文化周口·百姓写手 PDF版

天边那道绚丽的彩虹

韩运动

黎明的这个时候是最沉寂的,尤其冬季,没有春的蛙声、夏的蝉鸣、秋虫呢喃,没有任何可以打破思维的响动,一夜休眠之后的脑海异常清晰地翻看着往昔的画面。你,虹,画面的主角,就这样姗姗而来……

你也许不曾留意背后那追寻着的一往情深的目光,在与你擦肩而过的瞬间,他情不自禁地回眸一望,你却已消失在人群中,但也走进了一个人的一生。从此,他平静的心湖荡起了涟漪,无忧的年纪多了份伤感。这许多年,他仰望天空漂浮的云朵,仔细分辨哪片曾是你踩着云游的,希望你驻足,盼你携春风带春雨浓妆归来,不要再漂泊。但也许命中注定,你不属于这片天空,注定要绚丽远方。

感谢生命中曾经遇到过的你,尽管只是擦肩、回眸、远望,但已经让他感觉到了温暖、美好和向往。

感谢生命中的这段历程,让他的情感世界里始终存留着一丝幻想。

你,是生命中唯一的一道风景,没有冬季,始终如春,温馨美丽。③22

2023-11-09 韩运动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17818.html 1 天边那道绚丽的彩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