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9日
第A03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PDF版

老旧小区改造“改”出幸福感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卫平

本报讯 “院还是那个院,楼还是那个楼,但是,改造后小区换了‘新容颜’,环境变了‘新模样’。”11月28日,记者在郸城县新城街道一些老旧小区走访,居民的幸福感满满。据悉,这是新城街道坚持以解决群众身边突出问题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全面加强老旧小区改造,一个个老旧小区换新颜,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飙升。

丁老家社区老旧建筑较多,下水道堵塞严重,道路坑洼不平且又长又窄,车辆通行困难,经常发生剐蹭,居民意见很大。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街道和社区干部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居民对道路提升改造的呼声很强烈。“改造前,我们就通过召开户主代表会议,把居民的意见收集、整理、上报。在实施过程中,遇到大家意见不统一等问题时,社区就会进行协调,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丁老家社区党支部书记丁艳林说。在达成一致意见后,丁老家社区立即安排工人施工,不到一周,道路路面完成硬化,下水道加宽、挖深,提升了排水能力。

“以前路面坑坑洼洼的,小孩玩耍时经常被绊倒。骑电动自行车驶过时,一不小心就会连人带车摔倒。现在路面重新硬化加宽了,生活垃圾也清理了,环境变得干净又舒适。”居民丁先生说,老旧小区改造真正“改”到群众心坎上。

老旧小区改造,既是家门口的“小事”,也是城市发展中的“民生大事”。新城街道结合主题教育,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征求群众意见,先后改造社区(小区)12个,修建水泥路10.2公里,规划停车位2700多个,新增绿化面积6300平方米……将群众最直接、最真切的所想所盼,通过一个个项目的落地变为美好现实,一个个老旧小区逐渐蜕变为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的美丽家园。②22

2023-11-29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19294.html 1 老旧小区改造“改”出幸福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