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9日
第B08版:在行动 PDF版

国防教育进校园 点燃小记者强国梦

教官指导射击。

模拟射击打靶。

分秒必争。

体验扔手雷。

教官讲解持枪动作要领。

教官讲解游戏规则。

开营仪式。

运送弹药游戏。

11月24日,周口报业小记者国防教育活动先后在周口金海中学、周口市永宁路小学举行,通过知识讲解和亲身体验的教育方式,点燃了小记者的强国梦,激发了小记者的爱国热情。

活动中,教官组织小记者体验了模拟射击、手榴弹投掷、弹药运送等课目,让小记者大开眼界。“简直太酷了!”“我长大以后也要当军人,保家卫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仍意犹未尽,沉浸在兴奋之中,热情地讨论着。

少年强,则国强。此次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小记者们不仅近距离接触感受国防,还通过学习国防知识、体验兵器装备,让中华民族的强国梦、强军梦在小记者心中牢牢扎根,激发了小记者的爱国热情。

(记者 陈军强 实习生 方薇 文/图)

2023-11-29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19332.html 1 国防教育进校园 点燃小记者强国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