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06日
第B04版:爱写作 PDF版

温馨

周口市六一路小学小记者作品选登

小记者:王一格 四(4)班 (辅导老师:顾迎辉)

小记者:李梓菡 四(4)班 (辅导老师:顾迎辉)

小记者:姚孟阳 四(3)班 (辅导老师:郭孟华)

小记者:蒋尚霖

四(3)班

什么是温馨?在我看来,温馨就是和爸爸妈妈一起下跳棋、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只要是我们三个一起做的事情我都觉得很温馨。

吃过晚饭,妈妈说带我去公园散步,我给妈妈讲了在学校发生的趣事,这一瞬间,我觉得是世上最温馨的时刻。

记得小时候,在开发区人民广场有一片红豆林,我们一家三口经常去那里玩耍,我们捡起地上掉落的红豆,互相往身上扔着玩儿,妈妈总是和我一起扔爸爸,有时,我们找不到爸爸,因为他藏在跳舞的人群里,或者藏在树后面偷袭我们,吓得我拉着妈妈就跑,爸爸在后面追,我们玩得不亦乐乎。

温馨的瞬间有很多,快去寻找属于你的温馨吧!

(辅导老师:化倩)

快乐的冬天

小记者:梁恒宇

三(5)班

冬天到了,天气慢慢变冷,一阵寒风吹来,吹到了田野上、大地上、公园里,还吹到了我们周围。她带走了秋天的凉爽,给人们带来了丝丝寒意。

冬天是冷酷的,在寒风的吹袭下,公园里的梧桐树叶都落光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头,显得格外精神。田野上原来一片绿油油的小草,现在变成了金黄色,好像给大地穿上了美丽的黄裙子,十分漂亮。

瞧,周围的一切都在变化,人们都穿上了厚厚的衣服,寒风把我们吹得直打哆嗦。在下雪的时候,我和小伙伴可以一起堆雪人、打雪仗,玩得不亦乐乎。

这就是冬天,充满快乐的冬天。

(辅导老师:徐冬玉)

爱护动物

小记者:苏琪雅

三(5)班

初冬,在睡梦中的小熊被一阵声音吵醒了,小熊觉得很奇怪,这座森林除了动物,平日也没有人来到森林呀?小熊正想着,突然听到有人说:“这棵黄花梨木不错,可珍贵啦!”另一个人说:“瞧,老树洞里有一头小熊,听说熊掌很值钱,一个能卖不少钱呢!”

小熊这下算是听明白了,原来这些人是偷猎者,是来抓我们的,小熊心想:“我先装睡,等他们不注意的时候,我赶紧跑出树洞,去森林小区找别的小动物,然后去找动物警察来赶走这群偷猎者。”

小熊看准时机,猛地跳起来,向森林小区跑去,等偷猎者反应过来,小熊早已跑远了。小熊马不停蹄地赶到森林小区,叫醒了小蛇、小刺猬、小青蛙……大声喊着:“偷猎者来了,大家快来跟我一起去找动物警察帮忙。”

小动物们跑到了动物警局,满头大汗地对动物警察说:“警察叔叔,偷猎者来了,救命啊!”警察叔叔说:“小动物们,别担心,我们会赶走这些偷猎者的。”动物警察立刻行动……不一会儿就把偷猎者给赶走了。

小朋友们,我们一定要爱护动物,保护动物。

(辅导老师:徐冬玉)

冬天的雪

小记者:王艺诺

四(7)班

雪是美丽的。你瞧,雪花正在空中翩翩起舞,像一只只白色的蝴蝶展示它那曼妙的舞姿。它们落到大地妈妈怀中,给大地妈妈穿上了白色的连衣裙,美丽极了!

雪是调皮的。它一会儿落在我头上,一会儿落在我脸上,雪的冰凉有一股透人心扉的滋味。不一会儿,雪又落到我的手中,我想和它多待一会儿,而它却毫不留情地消失了,真是让我无可奈何。

雪是快乐的。它一直陪伴着我,让我和小伙伴们尽情地打雪仗、滚雪球、堆雪人。

雪是无私的。它给麦田盖上了一层棉被,让麦田不再寒冷,它让四季常青的松树换上了新装。

我爱冬天的雪。

(辅导老师:梁爽)

2023-12-06 温馨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19897.html 1 周口市六一路小学小记者作品选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