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0日
第B02版:校内外 PDF版

周口市文昌小学教师肖雪珂:

用爱撑起一片天

毕业晚会中,学生依依不舍。

肖雪珂,周口市文昌小学优秀青年教师,常年从事小学语文教学和班主任工作。先后获得“市优秀班主任”“市文明教师”“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区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她所带的班级也被评为“周口市文明班级”。

三尺讲台万株苗,桃李芬芳数枝条。什么才是“最美教师”?在肖雪珂老师的心目中非常清晰,那就是甘为人梯、澄澈卓越、传道解惑、为人师表、德艺双馨。在平凡的岗位上,她用青春和激情谱写着无悔的人生。

她热爱教育,爱生如子,总站在学生角度思考问题

几年前,肖雪珂老师接了一个新班,原来这个班的语文老师请产假了,她已经带这个班三年了,与孩子们拥有了深厚的感情。面对肖老师,孩子们还没适应过来,仍怀念原来的老师,对她还有微微的抵触情绪。怎么才能走进学生的心里?她做了很多的努力。熬夜给孩子们亲手做太阳花手工奖品、自费给孩子们买爱吃的小食品;学校跳大绳比赛,她亲自给孩子们摇绳;班级大事小事她都亲力亲为……班里孩子有了进步,她在班里大加赞赏;班级发生了不愉快的事,她也从不发脾气,而是站在孩子们的角度处理问题。这样,一个和蔼可亲的肖老师慢慢地被孩子们接受了,她也渐渐融入了这个优秀的团队。

她既是孩子们心中的老师和妈妈,又是一位现代版的知心姐姐

在孩子们心中,肖雪珂老师强大的人格魅力就像磁铁一样吸附着班里的每一个孩子。孩子们有什么心里话都愿意和她沟通,他们不仅把肖老师当作了他们的老师,更把她当作了他们的知心朋友和母亲。有一次肖老师生病了,她的办公桌上竟悄悄出现了孩子给她送来的药片和药水。还有一次,不知道哪个学生得知了肖老师的生日,于是全班同学就偷偷地策划起来,准备给她一个惊喜,用歌声、舞蹈等节目给她庆祝生日。孩子们都说,肖老师真的像妈妈一样关心着他们的成长,又像一位现代版的知心姐姐陪伴在他们身边。

肖老师时刻牢记教育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奋工作,默默奉献,工作任务重,头绪多,责任大,她从不计较、从无怨言,能够潜下心来做好本职工作。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中,谁有困惑,她总能热情地给予帮助,并且她工作的激情和对工作的认真态度也总能感染到身边的每个人。在她的脸上,我们总能看到温暖灿烂的笑容。

她对待每个孩子都一视同仁,把爱的阳光播撒到每个孩子的心田

在日常生活中,肖老师会平等地对待每个孩子,尤其是学习上遇到困难的孩子,更是关爱有加,学生私下都叫她“大姐大”,以心换心终是能感化孩子们。

“肖老师,您像我们的妈妈一样关心着我们,而我们有时还不懂事,惹您生气。” “肖老师,谢谢您对我的信任。”“肖老师,我们一定会好好练字。” “肖老师,我们会努力的!等毕业的时候,我们班一定会成为全校第一!”孩子们和肖老师诉说着内心的想法,分享着他们的成长,六年级毕业晚会的那天,班里的好多孩子都流下了不舍的泪水……

肖雪珂老师工作踏实认真,把满腔热情和爱献给了学生们,把勤劳和智慧融入这小小的三尺讲台,使这块沃土上的幼苗茁壮成长、竞相绽放。在教育这条道路上,她坚信:只要付出,挺立前行,一切美好都在路上!

(通讯员 李永涛)

2023-12-20 周口市文昌小学教师肖雪珂: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20951.html 1 用爱撑起一片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