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1日
第A03版:热点 PDF版

项城公交女司机寒夜送书暖人心

陈娜(右三)将课本送到学生手中。

□记者 张志新 文/图

本报讯 12月19日18时30分许,夜色渐深,寒气袭人。此时,位于项城市花园路上的新华学校大门口却出现暖心一幕:项城市公交公司4路公交车女司机陈娜下班后,冒着严寒来到该校,将七年级学生董诚浩遗失在公交车上的一本语文书交到他手上,小小善举感动众人。

12月17日下午,董诚浩从项城市客运东站乘坐4路公交车返回学校,下车后发现语文书落在了公交车上。

那天下班后,陈娜在打扫公交车时发现了这本语文书,课本上只有学生姓名和学校信息。

陈娜上班时便随车携带着这本书,等待学生前来认领,可两天过去了,依然没有人来领。

作为一名学生家长的陈娜,深知语文课本对孩子的重要性,她索性不再等了,决定12月19日晚下班后,按照课本上留下的信息,将书送到学生手中。

可项城市新华学校有两个校区,董诚浩在哪个校区呢?当晚,陈娜先来到位于项城市花园路上的新华学校校区碰碰运气。正当陈娜在校门口不知找谁时,恰好碰到正在学校门口巡逻的民警丁高岭,于是向其告知了来意。丁高岭当即与学校取得联系,得知丢失课本的董诚浩恰巧是该校学生。

事后,为了表达谢意,董诚浩给陈娜写了一份感谢信。

“在如此寒冷的天气,您跑这么远的路为我送来课本,我心里非常感激。在这里我由衷地向您说一声‘谢谢’……”董诚浩的感谢信简短而真挚,令陈娜内心温暖无比。

“这是每位公交车司机应有的基本素养,面对这样的事情,相信其他人也会这样做。”陈娜说。③5

2023-12-21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21137.html 1 项城公交女司机寒夜送书暖人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