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1月10日
第03版:爱写作 PDF版

创建文明城市从我做起

洪铭翔 周口市韩庄小学四(3)班

创建文明城市,从我做起。

天空泛起鱼肚白,我从睡梦中醒了过来,然后陪奶奶去散步。一下楼,我就看见一位叔叔随手把垃圾扔到了垃圾桶旁,头也不回地走了。我不由自主地叹了一口气,心想这样怎么能创建文明城市呢?想着想着,我走到垃圾桶旁,把垃圾扔到了垃圾桶里。大部分人都能做到垃圾不落地,可为什么偏偏有人不把这当成一回事呢?

不一会儿,我们来到了广场。只见这里人山人海,有的人在做操,有的人练太极拳,还有的人在聊天。目光一闪,我看见一名小朋友正踮着脚要采花。我连忙跑了过去,告诉她:“小朋友,你千万别采花呀,花朵也是有生命的。”她红着脸说:“对不起,我不应该采花的。”我点点头,笑着说:“这就对了,爱护花草,才能让城市更美丽。”

回家时,我看到一名小朋友在路上乱跑,险些被汽车撞上。大家在过马路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不要翻越围栏,更不要在马路上乱跑。

创建文明城市,从我们每个人做起。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城市一定会天更蓝、水更清。

(辅导教师:李雪杰)

2024-01-10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23560.html 1 创建文明城市从我做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