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1月31日
第02版:校内外 PDF版

8名小记者明起参加市两会报道

小记者接受采访培训。

□记者 王俊祥 文/图

本报讯 “您好,我是周口报业小记者。请问,对于治理消防通道乱象,您有哪些建议呢?”1月28日下午,8名小记者在周口报业大厦第三会议室进行模拟采访。2月1日起,他们将以特殊的“新闻工作者”身份,参与报道我市两会盛况。

8名两会小记者了解了周口两会基本知识,学习了采访技巧、礼仪等。在周口报业小记者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记者体验了模拟采访、出镜主持等。据了解,两会期间,他们将佩戴采访装备,围绕“双减”政策落实、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志愿服务、非遗文化传承、文明城市创建等青少年学生关心的话题,面对面采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此外,两会小记者还将采访为两会提供保障服务的消防救援人员、医疗救护人员,报道会议现场的新鲜事、感人事等。

8名两会小记者品学兼优、擅长写作,是经过学校认真选拔推荐上来的。他们是:何奕彤(周口市六一路小学)、张骏延(周口市纺织路小学)、任紫怡 (周口市文昌小学)、刘书(周口临港开发区实验学校)、胡照林 (周口临港开发区实验学校)、刘宜轩(周口市闫庄小学)、葛畅 (周口市莲花路小学)、王怡迪(周口天立学校)。

2024-01-31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25660.html 1 8名小记者明起参加市两会报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