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1月31日
第06版:爱写作 PDF版

沈丘县新区实验小学小记者作品选登

小记者:姚辰熙 四(2)班

小记者:范子烨 六(6)班

五彩的冬天

小记者:高舒淇 五(10)班

有人说冬天是白色的,我却不同意,因为在我眼里,冬天是五彩的!

清晨,冬姑娘早早起来,拿上礼物,迈着轻盈的步伐,把雪精灵洒向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树枝上、房顶上、马路上,就连小草的身上都覆盖了一层厚厚的白棉被。一阵风吹来,小精灵们更开心了,她们在空中热舞,风婆婆为她们伴奏,树姐姐为她们伴舞,就连熟睡的小草也展开双臂拥抱美丽的雪精灵。这时,冬天是白色的。

中午,太阳公公肯露面了,他把灿烂的光辉洒向大地。腊梅妹妹从梦乡里醒来,此时,她早已穿上了白棉衣,可是,这怎么阻挡得住她对冬天的热情,她开得更艳、更美了。远远望去,金灿灿的腊梅布满枝头,拥拥挤挤的,你不让我、我不让你!这时,冬天是黄色的。

夜幕降临,太阳公公慢慢下落,似乎要向我们告别。他逐渐脱下那件橙色的外衣,慢慢变成了红色。云朵好似已经被那光芒染红,蓝色的天幕好像也陶醉了,变成了淡红色。太阳公公落山了,只留下满天红霞,好似仙女抛下的一件红衣裳。红衣裳笼罩在雪精灵的身上,远远望去,好似一张红地毯,整个世界好像变成了红色。这时, 冬天是红色的。

谁说冬天是白色的?我说冬天是五彩的,冬天的颜色是无比丰富的。

我们只有静下心来去观察,用心去体会,才能感受到冬天的美。

(辅导老师:郭俊丽)

冬之语

小记者:陈涵宇 六(5)班

我是精灵,从云朵中坠落,我是冰雪王国的使者,我是雪花的伴侣。

初冬,我将炎热驱走,带来寒意,将绿叶驱赶,带来雪花。隆冬,我为大树披上银装,为草地换上新衣。暮冬,我与北风在山顶高唱,与大雪在树上飘荡。

饮着冰雪融后的水露,听着屋中炭火的噼啪声,看着积雪的增加……我婆娑起舞,傲梅为我鼓掌。

我在雪地上摇曳,使雪地更加梦幻;我在雪山上呼吸,使雪山庄严肃穆。我微睡时,狂风将我呵护;我醒来时,雪人向我问好。

我将鱼群冰封于河中,只是不想它们被冻伤;我将娇花掩埋 ,只是想让它来年更漂亮;我把世界洒满晶莹,只是想留下我的足迹。

(辅导老师:孙秋花)

母爱暖我心

小记者:高资越 四(2)班

北风呼呼,转眼就步入了寒冬。夜里,雪花悄然降临大地。

早晨,推开窗户,窗外白茫茫一片。这么冷,还要去上学,哎!可是,我的手套却不知丢到哪里了,无论怎么找都不见它的踪影。我快急死了,迟到了可怎么办呀?这时,妈妈拿出了她唯一的一双手套,让我戴上去学校。外面的雪越下越大,我抓起妈妈的手套冲进雪中……

到了学校,我沉浸在校园的美景中——什么都是白色的,树是白的、草是白的,整个校园被白色笼罩,好美啊!

忽然,我想起了妈妈的手套,还在我的手上戴着,我的心“怦怦”地跳了起来,妈妈的手套有些旧,而且有些破损,我立即把手套塞进书包,生怕同学看到会笑话我。走进教室,每看见一个人我都会感到惊慌,听别人说话也是心不在焉。就这样,我在惊慌中度过了一个上午。

中午我刚到家,妈妈也正好下班回来,我发现她的手被冻得通红,连手指都伸不直。我飞奔过去,把手套递给妈妈,紧握着妈妈的手不放。“妈妈不怕冷,手套还是你戴着吧。”妈妈顾不上自己,硬是把手套塞给了我。望着妈妈那双通红的手和那双旧手套,我感动极了。

窗外虽然寒风呼啸,我却一点也不冷,因为我有母爱暖身。(辅导老师:孙俊霞)

快乐时光

小记者:刘姝晴 五(1)班

冬天是多么美丽啊!

下雪了,雪花纷纷扬扬地从空中飘落下来,有的像一个小小的标点符号,俏皮地在空中翩翩起舞;有的像一朵绽放的花,轻悠悠地摆动着身子飘下来。

大雪覆盖着花草树木,一眼望去,全是白色的。一场雪过后,不仅空气清新了,世界也仿佛变得更纯洁了。

冬天是多么有趣啊!

下雪了,我们小朋友可以打雪仗、堆雪人,太好玩了!由于雪下得很大,积雪也很多,我们就堆了一个大约1.5米高的雪人。因为雪人太高了,我在小朋友们的帮助下才把它的头安上去。我把一个红色的塑料桶倒扣在雪人头上,当它的帽子,两把大铲子分别插在雪人的身体两侧,就当它的手臂了。我们又给雪人戴上围脖,安上眼睛、鼻子、嘴,就大功告成啦!

我觉得冬天并没有那么单调,虽然到处是白茫茫的,但依然很有趣,因为它给我带来了快乐!(辅导老师:李平)

2024-01-31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25673.html 1 沈丘县新区实验小学小记者作品选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