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2月07日
第01版:小记者 PDF版

新时代好少年

刘一硕,男,2009年2月出生,鹿邑县博德中学九年级(1)班学生。在学习上,他刻苦努力,坚持课前预习,上课认真听讲,发言积极,课后及时复习。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

他还是一位拾金不昧的好学生。一天,他在上学的路上发现一只黑色的皮包,里面装着平板电脑、手机充电器等。因为要上学,他只好返回家中,把包交给父母,并说明情况,让父母发微信朋友圈寻找失主。第二天,他们终于找到了失主。失主后来还给他送去了锦旗,学校也向他颁发了荣誉证书。

刘一硕从小喜欢读书,一有时间就阅读各种书籍,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写作水平。他还喜欢朗诵,父母为他报了语言培训班,锻炼了他的胆量,增强了他的信心。

前不久,刘一硕被周口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五部门选树为2023年第五届周口市“新时代好少年”。

2024-02-07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26687.html 1 新时代好少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