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2月07日
第05版:爱写作 PDF版

爱写作

小记者:王皓轩 周口市永宁路小学二(3)班 辅导老师:毛海侠

小记者:李鹏晢 周口市六一路小学一(2)班 辅导老师:徐冬玉

小记者:祁登科 周口临港开发区一小二(1)班 辅导老师:张纾宁

日落即景

张艺宝 郑州市高新区外国语小学五(6)班

冬日的黄昏总是来得很快,太阳缓缓沉入山的怀抱,随之而来的美景令人陶醉。

太阳就像一位浪漫的画家,起初,它先调出了橙色。此时,天边的云好像还没有意识到太阳就要落山了,依旧随风飘动,天空中偶有一两只鸟儿在飞。

不一会儿,原本橙色的太阳变成了火红色。天边的云彩好像意识到太阳要落山了,都变成了五颜六色的,同时,它们还被镶上了一层金边,好像一条条美丽的绸带飘在太阳身边。天上的鸟儿也多了起来,在空中欢快地飞翔,唱着悠扬婉转的歌。广阔的大地、高大的树木都披上了金色的余晖,原本白色的花朵也变成了艳丽的火红色。

太阳好像还不想完全沉入山的那边,它在最后时刻想要努力散发出耀眼的光芒。云彩依旧在,鸟儿却不见了,它们去哪儿了呢?看鸟巢,此刻被夕阳照射得暖暖的,准备迎接鸟儿们归家;林中流淌的小溪发出“叮咚”的声音,好像在为太阳伴奏;鱼儿跃出水面,被太阳镶上了金边……多么美的一幅画啊!

太阳落到了半山腰,原本被太阳照成了火红色的花,现在也恢复了之前的白色,仿佛刚刚的一切只是一场绚丽的梦,而现在,这场梦被家家户户点亮的灯光照醒了。水中的鱼儿不再跃出水面,林中也没有了鸟儿的歌声,一切都恢复了平静。

夕阳西沉,夜幕降临,现在天上是月亮的地盘了。静谧的夜晚,只剩下满地的月光了。

会说话的“小靠枕”

小记者:王庆朴 周口市六一路小学一(3)班

妈妈下班回到家后,总喜欢坐在沙发上休息,今天,我偷偷猫在沙发上,装扮成一个“小靠枕”。

“咦?今天的‘靠枕’怎么这么舒服?”妈妈感慨道。“小靠枕”笑了:“妈妈,你以后就叫我‘小靠枕’吧!我不仅可以让你靠着休息,还能跟你聊天,把你的烦恼都赶跑!”(辅导老师:王志云)

雪人对我笑

小记者:赵泽睿 周口市永宁路小学二(2)班

周六上午,我和爸爸早早起了床,打算到院子里堆雪人。

一推开门,看到厚厚的积雪,我和爸爸异口同声地说:“好大的雪呀!”我拿着小铁铲,爸爸拿着大铁铲,我们把积雪堆在一块儿,不一会儿就把小雪人的身体堆好了。爸爸又开始堆小雪人的头,头和身体都堆好后,我找来树枝当小雪人的胳膊,用胡萝卜和黑色的五子棋当它的鼻子、眼睛,又用红纸剪了雪人的嘴巴。雪花还在空中飞舞,我想小雪人一定会冷的,又给它围上了围巾、戴上了帽子。看着对我微笑的小雪人,我也开心地笑了。

(辅导老师:王艳)

观看电影《长安三万里》有感

小记者:张书瑄 周口市六一路小学六(8)班

在李白的诗句中,我最喜欢的一句诗是“轻舟已过万重山”,前几天看了《长安三万里》这部电影,对这句诗有了更深的了解。李白晚年因参加叛乱被流放夜郎,当他走到白帝城时,收到了皇帝大赦天下的消息,李白被赦免。他在回家的路上写了《早发白帝城》这首诗,其中,“轻舟已过万重山”成为千古名句。

相信很多人在电影结尾听到李白在小舟上读出这首诗时,都会为之感动。“轻舟已过万重山”,李白用“轻舟”代表自己,用“万重山”形容自己一生中遇到的困难。我们也要像李白一样,乐观地看待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辅导老师:李宇华)

参加冬令营有感

小记者:陈艾琪 周口市文昌小学一(5)班

1月28日,我参加了周口报业小记者航空航天科技冬令营。冬令营期间,我知道了八大行星,分别是水星、火星、金星、木星、土星、海王星、天王星和地球,还知道了“世界航天第一人”叫万户。聆听了中国第一位在太空行走的女航天员王亚平的故事后,希望我也能像王亚平姐姐那样,长大后成为一名航天员。

(辅导老师:李娜)

2024-02-07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26694.html 1 爱写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