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2日
第06版:大健康·资讯 PDF版

市卫健委

开展志愿服务 弘扬雷锋精神

工作人员清扫道路。

□记者 郑伟元 文/图

本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市卫健委组织有关单位走进临港开发区淮河路街道康楼社区、红旗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该系列活动围绕“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文明风尚”等主题,在康楼社区和红旗社区开展党的理论政策宣讲、大医献爱心专家义诊、环境卫生清扫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康楼社区篮球场,市中医院、市二院、市六院等多家医院的义诊台一字排开,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医护人员忙着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视力,详细了解患者病情,并给予相应的医疗建议。在为群众义诊的同时,各家医院还拿出“看家本领”,让群众体验针灸、推拿等传统医疗技术。“此次活动,让我们获得了贴近群众的机会,把专业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市中医院治未病科副主任杨彦峰说。

市卫健委机关党支部书记常文彬表示,市卫健委将继续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切实发挥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建设健康周口、文明周口、美丽周口积极贡献卫健力量。③2

2024-03-12 市卫健委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29434.html 1 开展志愿服务 弘扬雷锋精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