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3日
第04版:爱写作 PDF版

充实的寒假

小记者:李怡琳 五(3)班

春节来临,家里热闹又繁忙,我决定帮爸妈做一些家务活以减轻他们的负担。

一天,我看妈妈洗刷了一上午,就主动说帮妈妈做饭。妈妈看着我,眼中满是惊讶和欣慰。说干就干,我系上围裙,拿起菜刀,“大厨”闪亮登场。我先小心翼翼地切菜,再热锅倒油,然后学着妈妈的样子翻炒……炒了菜,熬了粥,过程虽惊心动魄,但听到自己做的饭菜被家人赞赏时,我心中乐开了花,喜悦溢于言表。

寒假里,我还帮爸妈打扫了房间。洗刷、扫地、擦窗户、整理书籍……虽然过程中有些累,但当我看到整洁的房间时,真是满心欢喜。

寒假期间,我体验了做家务的辛苦,也体会到了做家务的乐趣,愉快又充实,它必定会成为我成长的一部分!

2024-03-13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29481.html 1 充实的寒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