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3日
第05版:爱写作 PDF版

寻找春天

小记者:王悦晗 周口市文昌小学三(3)班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空气中弥漫着花草的清香,伴随着一阵阵清脆的鸟鸣,我换上轻薄的春装去寻找春天。

我到公园里寻找春天。大片的迎春花开满了枝头,还有粉的桃花、白的梨花、红的海棠花也竞相开放,如同一片花的海洋。

我到草地旁寻找春天。小草偷偷地探出绿色的小脑袋四处张望,尽情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沉睡了一个冬天的柳树抽出了新的枝条,像少女的长发在风中摇曳。枝头叽叽喳喳的鸟叫声,风吹过树梢发出的沙沙声,好像阵阵欢声笑语,回荡在春风里。

我到湖边寻找春天。温暖的阳光洒在湖面上,远远望去像一块绿宝石。几只小鸭子在水面上悠闲地游着,不时发出“嘎嘎”的叫声,仿佛在吟唱“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的优美诗句。

春天的味道是阵阵花香,春天的色彩是桃红柳绿。原来,生机勃勃的春天就在我们身边。

2024-03-13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29486.html 1 寻找春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