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3日
第05版:爱写作 PDF版

我会做馒头了

小记者:王梓涵 周口市六一路小学四(4)班

寒假里,妈妈为了让我和弟弟都爱上吃馒头,每天都给我们做各种各样的馒头。看妈妈做馒头非常有趣,我也打算学学。

这天,妈妈说准备给我们做彩色果蔬馒头。

首先,妈妈把南瓜和紫薯洗净、削皮,然后切成薄片,放入锅中蒸10分钟。蒸熟之后,取出来捣成泥备用。接着,把菠菜清洗干净后放入榨汁机,选择“果汁”功能,2分钟后,一杯浓浓的深绿色的菠菜汁就榨好了。我们分别往装有南瓜泥、紫薯泥和菠菜汁的容器里加入温水、酵母粉和面粉,和成一个个光滑的面团,这样,我们就有了3个不同颜色的面团。面团发酵30分钟后,我们开始做馒头了。第一次做馒头,我有点紧张,妈妈说,只要认真学,一定能做好。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有模有样地做了起来。不一会儿,几个可爱的小动物造型的馒头就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我把馒头放入锅中蒸了20分钟,热气腾腾的散发着果蔬香味的馒头就出锅了。我拿起一个馒头咬了一大口,超级好吃,我为自己点了个超大的赞!从此,我爱上了吃馒头。(辅导老师:顾迎辉)

2024-03-13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29488.html 1 我会做馒头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