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第02版:要 闻 PDF版

我市及早部署“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刘伟 通讯员 立地 王强

本报讯 今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按照国家、省疾控局关于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的要求,近日,我市卫健系统提早部署,精心谋划,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提高全社会对结核病防治的认知和关注。

市卫健系统根据学生、老年人等群体特点,注重宣传形式,拓宽宣传载体,优化宣传内容,开展针对性宣传活动;加大对结核病防治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宣传力度,传播群众易于掌握的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重点加强肺结核病患者及其密切接触者、流动人员、学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老年人、糖尿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健康教育,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切实提高群众健康素养;积极开展“五个一”专项宣传活动,点亮一座地标建筑、召开一次多部门协调会议、举办一次现场宣传活动、走进一所学校、开展一次贫困结核病患者关怀,切实提高宣传效果。

市卫健委疾病控制科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入推进“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提升行动”,不断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科学准确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营造全社会共同防治结核病的良好氛围;深入挖掘结核病防治工作中的有效做法和先进典型,加强正面宣传推广,弘扬结核病防治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②22

2024-03-19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30350.html 1 我市及早部署“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