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第03版:热 点 PDF版

纸上“对话”帮聋哑人寻回手机

姬先生(左二)写下感谢信。

□记者 王永剑 通讯员 高明 文/图

本报讯 3月17日,从周口火车站发往上海的K1505次列车在安徽淮南站停留3分钟,车上乘务人员紧急帮助一名聋哑人找回手机。

据了解,乘客姬先生是太康县人,3月17日从周口火车站乘车到安徽淮南。到达淮南站后,姬先生下了车发现手机不见了,急忙返回车厢,向乘务员比划着寻找手机。1号车厢乘务员苑午生虽然没有明白姬先生丢失了什么物件,但猜测乘客一定很着急,由于火车在淮南站只停留3分钟,于是迅速将情况汇报给值班车长王振威。

王振威和乘警带着纸和笔来到1号车厢,写下:“您丢失了什么物品?”

“手机!”

“你是几号车厢几座?”

“1号车厢48座。”

苑午生立即动员乘客一起寻找,并掀开座套钻到座位下面去找。“打个电话试试。”乘警一句话提醒了大家。“你的手机号是多少?”王振威在纸上写道。当姬先生把写有号码的纸递给车长后,王振威连忙拨打,一阵悦耳的铃声从行李架上传出来。

原来,姬先生在车上因劳累睡着了,列车到达淮南站后匆忙下了车,结果把装有手机的书包遗忘在行李架上。②18

2024-03-19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30372.html 1 纸上“对话”帮聋哑人寻回手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