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7日
第03版:爱写作 PDF版

春 天

小记者:朱刘王朝 一(4)班

春天来了,天气好暖和!

妈妈说周末带我去田野寻宝贝,我很期待!

终于到了周六,我和妈妈一起回姥姥家。刚下车,我就直奔姥姥家的田地去寻宝。绿油油的田地像一块大地毯,我想,要是能挖出钻石多好啊!我拿着铲子见土就挖,挖了半天也没找到宝贝。我生气地问妈妈到底田野里有没有宝贝,妈妈笑着说:“这个宝贝是纯天然、野生的绿色植物,营养价值很高,可以做出不同口味的美食。”我更期待了。

我找到了好几种植物,有蒜苗,有菠菜,有香菜,还有豌豆苗,妈妈说这些都是姥姥种的菜,不是野生的。我很好奇,到底是什么宝贝呢?

妈妈带着我在蒜苗的旁边找到一种绿绿的小草,轻轻地把它挖出来,让我仔细看看它的形状,并让我自己去找一棵。我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一棵,拿给妈妈看。妈妈说:“这就是我们要找的宝贝,它的名字叫荠菜,营养价值很高,中午我们就可以包饺子、做荠菜鸡蛋菜盒。”听妈妈一说,我好期待啊!

不一会儿,我们就挖了好多荠菜。姥姥和妈妈不仅做了荠菜鸡蛋菜盒,还包了饺子,还没吃就闻到一股清香,味道一定好极了!

吃着美味的菜盒我才知道,荠菜真的是宝贝啊!

(辅导老师:胡小寒)

2024-03-27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30864.html 1 春 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