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进校园 办“食”事

8个视察小组将专题视察我市校园配餐情况

□记者 刘昂

本报讯 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学生身体健康,事关千万家庭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

为全面深入了解我市中小学校园配餐情况,提高配餐质量,推进政府及有关部门进一步做好保障学生饮食健康安全工作,日前,市人大常委会挑选了24名市人大代表成立视察组,分成8个小组,从4月份开始,进企业、进校园,对全市中小学校园配餐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据了解,本次专题视察分三个阶段进行。3月份为准备阶段,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组成员学习有关校园食品安全和配餐标准的法律、政策和规定,并通过周口人大数智化平台向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收集人民群众的意见,目前该项工作已完成;4—6月为视察阶段,各视察小组分别前往配餐学校和配餐企业开展实地视察,采取随机检查校园餐食、抽检配餐原料、向学生和家长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掌握校园配餐真实情况,撰写视察报告,写明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7—8月份为交办阶段,视察组将根据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视察小组提交的报告和相关部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撰写综合视察报告,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并将审议意见交由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处理,让学生吃上美味、营养、安全的校园配餐。②18

2024-03-28 8个视察小组将专题视察我市校园配餐情况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31019.html 1 进校园 办“食”事 /enpproperty-->